yehzu's blog

[2005年6月2日]

生活中之小故事一篇

她,是個有領導能力的可人;而他,是某明星高中的男孩。

今天放學後,和她一起要去北車,在公車上,她告訴我有關他與她之間的一些事。她說,她倆曾非常要好,總是簡訊傳來傳去,又是搞笑,又是耍耍白痴,但,有一天,他告訴她,他有喜歡的人,她心知肚明,卻裝傻不回應。後來,他告訴她,其實他有點喜歡她。

他曾告訴我,他很喜歡另一個女孩寫的作品,說作品的內容跟他的心境很像。我看了看,我覺得,大概是這一段,最能表達他的心聲吧!

"前陣子,聽說你有了男友

你不正面承認,只說是他追求妳

但妳臉上洋溢的濃情密意,早不證自明

奇怪的事,她竟不知情

怎麼不告訴她呢。我疑惑著

你面露難色,似乎這見不得人

總之,先別讓他知道。這是你唯一吐出口的解釋

我仍舊不解。既是姐妹,何苦隱瞞幸福?

 

紙包不住火,她還是知道了

她不太高興。我想是因為妳隱瞞她吧,她覺得,「朋友這樣當的」

妳苦笑。確實是隱瞞,但不全是「朋友」這二字

我怕阿。你輕聲說"

文中的姐妹,在現實中,大概就是他和他的同學吧。

我明白這種隱瞞對他的傷害,但,她也曾是因為怕傷了他而隱瞞啊!我夾在這中間,有點不知所措,但我想,沉默,就是最好的辦法!

 

這是我的推論,不知道正不正確。但是,有時候這種思索,雖然無異議,卻可謂生活添加一點樂趣,尤其當這個推論是正確的時候。另外,特此聲明,相似故事在生活上發生太多,請大家不要對號入座。


謝謝你....瑜芹...
我突然覺得...我找到了知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