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zu's blog

[2006年3月12日]

知己?

昨天顏小孩問了我一個問題:你覺得怎麼樣算是知心朋友?
老實講,我真的不喜歡這一種問題,因為太沒有人性了。只要我認為他是我的知心好友,那他就是我的知心好友。反之,就算跟他再好,我不認為他是他就不是…

不是每個東西都一定要下個標準的。

那麼知心好友就一定要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嗎?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這就像是一個人將自己電腦的帳號密碼交給一個他很信任的人,並告訴他除了某個儲存秘密的資料夾外其他的都可以和他分享,但這個人卻擅自打開了這個秘密資料夾一樣。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認為知心好友就要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些什麼。這是極其自私的,沒有人有權力去知道別人不想說的事,既然他不想跟我說,那我又何必要知道呢?

倘若知心好友就一定得這樣的話,那我寧可不要有知心好友…

6 意見:

匿名 | 11:03 上午

= =..看我的url吧 大偵探....

匿名 | 12:08 下午

說得好...
然後...上面那位是在做啥啦
那個url我只花了三秒鐘就破了
歡迎你參加第二屆紅樓大冒險XD~~

任務:破解吃人土撥鼠的密碼

要辦的話記得找我@@|||

匿名 | 11:25 上午

深沉+2
葉子的內心真是太神奇啦!!

匿名 | 11:32 上午

這樣哪有深沉啊= =
挺膚淺的~"~

匿名 | 11:12 上午

藉由互相交換心裡的秘密
去判斷是否可以依靠這個人

這是一顆受傷的心
探出頭呼吸的唯一方式

也是一個人
在飽受摧殘後療傷止痛的心的方向

匿名 | 4:10 上午

小隻的葉

一語道中傷心人啊~
呵呵~~

人是容易自以為是的動物
總覺得.我們這麼要好
你應該要懂得我的想法
卻常沒有思考到
自己真正的想法是否曾告訴過對方

這樣的錯誤任何人都會犯
只是差別於有沒有自覺罷了...
(啊哈哈~~我好像常犯呢~~)

不過..我也覺得..
所謂的知心朋友.不一定得事事都清楚...
訴說者.其實常常忽略了
寧聽者是否真的想聽...
(知道太多不能說的秘密是很累的..)


呵呵呵~~~
飄走~~~~~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