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zu's blog

[2007年3月13日]

靠,這也要管?

除非政策改變,否則我再也不在306留晚自習了。


今天放學前宣佈了一項莫名奇妙的規定:
以後留晚自習的同學六點要進教室簽到,遲到的人要去找衛生做公服;然後中間休息的時間是XXXX~XXXX……九點離開的同學坐前面的位子。假日如果要到班上自習早上八點簽到……

已經從早上7:30管到下午5點了,你連晚自習都還要管?
在連續罵我們學測考得多爛多爛好幾天以後,繼清光走道上的書堆又來搞這招自以為有效的讀書方法?
喔拜託不要在這樣了好不好?考不好就罵好幾個禮拜,想到就來罵一下;阿考得好又在那邊說你們不要自以為自己很強、得意忘形。
我們是有這樣說喔?我們什麼時候自以為很強?我怎麼只聽到考得好的人整天說自己弱?從頭到尾我都只有看到你自己在得意

然後現在又管到晚自習來,沒照規定就要罰。想當初高三上時我還嘲笑29班放屁都要罰錢,沒想到現在我們班也差不多腦殘要來玩這套。
大家都高三了,大家都知道要念書。誰會無緣無故去吵別人,弄得別人唸不下書?把班上搞的像補習班的戰鬥營一樣這樣很開心嗎?你自己讀書的那套方法就一定要加在別人身上嗎?

阿偏偏我就是怪,這套方法在我身上就是沒用,越是緊張安靜的地方我越不想讀,你搞得這樣我也不想在班上讀了。

到時後又要罵班上向心力不足了吧,我想。

3/14
 
今天風紀做出了一些澄清,假日也是想來就來,沒有規定何時要到,但還是要簽到簽退,九點離開的同學做前面也只是個建議。六點進教室依老師下課時間及便當來的時間也可以有彈性的調整。

不過依然是有問題,像是晚餐許多人不是在班上用訂的,若好死不死老建中拖個一小時那就過頭了(不是每家店都像江南春般神速啊…),而簽到簽退更是無意義,我大可連簽到都不簽到,這樣連簽退都省了。老師如果要掌握留校人數,倒不如找人點名還比較實在。

13 意見:

匿名 | 9:30 上午

哈哈~這篇讓我讀來很有青春的氣息呀!!XDDDD

匿名 | 10:11 上午

我很青春的XP

匿名 | 10:18 上午

完全同意呀XDDDD

匿名 | 11:09 上午

一樣6班的學弟耶
加油!!
去年學長學測考超嗆的(不包括我...)
考完考不理想也沒關係
還有指考
那才是"男人的戰場"
一樣可以考很好(還是不包括我T-T)

匿名 | 8:54 上午

還好我從國中就決心不在學校讀書
(這好像不是值得得意的事XD)
話說我也很不能忍受魔鬼讀書營那類的氣氛......
搞不清楚到底是在讀書.還是在坐牢...囧

匿名 | 10:20 上午

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而且據我的了解,你們班不會考太差啊...
而且就算學測考的好,還不是有90%要考指考~
葉子不行的話,來我們班讀書吧,我們班可不是普通的吵喔...
(與其它班相較之下)
其實我也是在愈吵的環境下愈能讀下書的人
太安靜搞的人好想睡...

匿名 | 11:52 上午

她上個禮拜和上上個禮拜一直用「你們考得很差」來罵我們= =,想想也浪費了不少時間…

匿名 | 12:08 下午

小葉強力預言...

匿名 | 12:18 下午

哇!你們班的規定好嚴喔
我們學校(至少我們班)是大家有共識
大概六點之後就會保持安靜
如果還是有人吵,同學就會互相提醒
一同營造一個安靜的空間給彼此
要講話或討論的就到外面去
我覺得這樣很棒
用死板板的條文去規範好怪呀= =
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呀
再說這種"簽到"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呀?
(想不透ing)

匿名 | 9:58 上午

可是今天才拿到成績單。
噢不你們老師罵人不打草稿的喔
辛苦啦@@

匿名 | 11:55 上午

小葉說的是學測成績啦>

匿名 | 12:28 下午

的確
都3年級 自知應該都有了
應該不需要這樣了吧
你們老師暴走很嚴重XD

匿名 | 11:16 上午

感覺你們學校不會這樣才對耶....
要是我才不鳥他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