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zu's blog

[2007年2月13日]

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
其實這本早該看完了,去年的書展買的,可是卻到昨天才看這本書…

我覺得這個作者厲害的地方在於他把每個人物的性格刻化的很分明:阿米爾父親對於這兩個男孩的態度、阿米爾懦弱與其堅強的兩面、哈山與阿米爾間的友誼。而透過這本書我們也可以看到阿富汗人民的生活面貌,像是某些日常用語、伊斯蘭教、社會的貧富不均等等。在這本書的最後面有一個作者安排的戲劇性轉折,雖然跟冷戰諜魂裡利瑪斯所遇到的比起來沒那麼戲劇(這個真的太心機了),不過還是挺讓人產生震撼的。

我在想這個故事可能與作者有些關聯,才會寫得如此真實。或許這是作者融合自身經歷加上想像力產生出來的作品。無怪乎這本書這麼熱門,有讓我重回看金庸那種拔不下書的感覺。

2 意見:

匿名 | 5:58 上午

這本本來是在我的寒假書單中的,可惜因為coco不夠,就沒買了...

匿名 | 9:39 上午

這是我們老師大推的一本書呢

不過我的那本借人以後就不知去向了=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