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zu's blog

[2006年4月28日]

尊重

我覺得…不管如何,對人的基本尊重還是要有吧?

或許歷史老師東西敎的不多、或許他上課很喜歡喇叭。
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因為這樣,我們就不需尊重他。

只因為這門課對大家來說顯得不重要嗎?有多少次,帶頭鬧的是你們?引起別的話題的是你們?讓老師課上不下去的是你們?又有多少次,老師要大家安靜時你們還在不停的嗆?還是說因為你功課好,覺得他講的課是垃圾,因此你就可以躲在後面大吵大鬧?

如果今天是其他的課(當然,不包刮美術、生活科技之類的),這種情形,早就有不少於一位的人疾言厲色地說「不要講話」了。而在這堂課上,情況卻不是如此。而是這些人帶頭喧鬧、帶頭擾亂秩序…

我不喜歡雙重標準,為什麼在英文課時還沒上課大家就得安安靜靜,而這些課則是上課老半天了大家還是沸沸揚揚?同樣是課,只因為老師好不好欺負就這樣嗎?上次的班會課,對於班上秩序的問題我得到的答案居然是「喔歷史課喔?那是例外」…

我不知道歷史老師的心裡是怎麼想的,我知道很多班都「盡情地」羞辱他,或許現在的人,對老師都少了那麼一份尊敬的心。可是我卻沒想到建中人,居然連對人的基本尊重都沒有…

7 意見:

匿名 | 6:09 上午

雖然我不太喜歡他
因為他有時候講話滿自以為是
但你的話也有幾分道理

匿名 | 2:18 上午

葉子說的有道理

或許從我們進入這個自由的國度
我們就已經把對老師的尊重給丟棄了

不管這個老師敎的品質如何
只要能站在台上的都是有一定實力的(引用我補習班老師說的話)

感謝葉子的話 我會好好反省的 >

匿名 | 3:14 上午

對於老師的尊重
我想是不能被丟棄的
~~
我好幾次想去跟他說
請他在我們班的時候
少說些不莊重的話
以及會被嗆的話
多上些課內的東西
人必自重而人重之
但總想說這是他的風格
屬於他教學自主的部份
所以總不敢提些什麼!!
~~
只是
當班上在鬧時
我總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呆呆的跟著笑是我唯一想到能做的的事
若老師不說什麼
我在底下的能冒出來嗎?
~~
我想我只能盡力的去看他的優點!!
我相信他應該是有他的實力在的!!

匿名 | 5:40 上午

老師真的都沒說什麼嗎?
難道老師沒有比手勢要大家安靜、沒有叫大家不要鬧嗎?
甚至連幹部自己都在鬧,這是應該的嗎?

匿名 | 12:47 下午

我的觀念裡,如果不想聽那麼就自己做自己的事嘛
幹麻要一直在那邊吵鬧,然後反過來說老師教的爛?而他又有什麼資格說老師爛呢?
今天我只是覺得老師很可憐,站在老師的立場,他又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想要把課上好,卻被學生當笑話看?
我真不敢想像

匿名 | 7:50 上午

這是班上錯的部份
我並未否認

我指的是
班上會鬧哄哄
是他本身上課方式
講課方式所致

匿名 | 11:01 上午

我也給葉子一個贊同~

不管怎樣,只要台上的人在講話,台下的人都應該給予尊重吧...

這不僅是最基本的尊師之道,也是最基本的禮儀...

雖然說我們的歷史老師上課沒有人敢這樣鬧(都嚇的半死了),但是一個老師,不一定有能力維持住班上的秩序...有些老師教書多年了,當年的熱忱早就被學生摧殘的一乾二淨,哪裡還有勁管學生?說到底也是學生害了老師...

讓我們一起反省吧!然後在下次遇到老師時,給他一個鼓勵的微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