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zu's blog

[2006年4月1日]

愚人?愚愚人?

今天似乎是個愚人節,大家是否有被人耍呢?

畢業旅行結束了,這大概也是最後一次我們可以大玩特玩的日子吧?不過這次畢旅給我的感覺…沒有像以前的畢旅那樣來得深刻,有種像是為了畢旅而畢旅的感覺。也因此我完全提不起勁來寫下這次的畢旅,所以大家還是看紀為的網誌就好了…

老實說上了高二以後,幾乎沒有高一那種大家是同一班的感覺。老師弄了很多活動,很多事情都要整個班一起參與,好像班上是很團結的樣子。但實際上呢?真的是這個樣子嗎?我迷惑了…或許是班上什麼都要賞罰分明,很多事都要疾言厲色,把班級弄得方方正正的,而讓我沒有感覺到那種人情味,也讓我少了那份歸屬感…總是在大家高興時,把場面弄得很僵、很掃興…

唉,不想說了,這些都是因為我在一班的車上而得到的感想,或許別人有不一樣的看法吧。愚人節,祝所有愚人們快樂。

13 意見:

匿名 | 8:19 上午

表面上看起來你們班還不錯啊
我覺得我們班情況糟糕很多
也許到高二就會變成這樣子吧

匿名 | 2:32 上午

有同感
團結的力量可以不必刻意去標榜 去營造
團結
會讓人有實實在在"家"的感覺
而不是刻意去突出
但是一個人很難去顧慮到那麼多
一下子要管理好學生
又要去展現親和力
對一個領導著來說
很難去取到一個平衡點
但是我還是認為
"做好實實在在的自己"
就好了

匿名 | 3:11 上午

葉子累的時候的確是會變成撲克臉沒錯...

以前的129也算不上團結...不過總有股凝聚力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剛好想到順帶提一下 沒有比較的意思)

匿名 | 3:13 上午

嘖嘖…
原來李齊是潛水員啊= =+
我是認為管理跟親和並不是很衝突的兩件事,
管理不一定要板起臉孔才有效果,
好的管理方法應該是要讓下面人信服,
而不是用以命令的方式…
推最後那句話!

匿名 | 12:07 下午

難怪畢旅回來臉色一直都有點臭臭的。^^
開心一點嘛...我覺得有些事情是管理者的特色使然
有優點也有缺點的啊
不必就因為這樣否定班上的向心力
事實上六班向心力是很強的
只是在老師很拚命很努力
要維持完美的管理下變得沒那麼明顯而已。

匿名 | 12:45 下午

那只是我累了而已XDDD
我累了常常就沒啥表情…
我倒不覺得那是什麼管理者的特色,
若是做到教官口中的"領導統馭",
那我也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我知道老師很拚命、很努力想凝聚班上的同學們,
但是這都只是表面啊…真正的團結不是靠這樣而看出來的…

匿名 | 10:23 上午

誰喜歡不開心:P
看看我網誌的Title吧XD

只不過這篇居然可以讓潛在不知道多深的輝D浮出來,
實在是太神奇了XDD

匿名 | 10:39 上午

話說我愚人節連騙兩人都被拆穿...

匿名 | 12:53 下午

我覺得小葉喜歡不開心...

其實很多事情沒有想像中複雜 把事情簡單化
當個快樂的人吧!!:)

匿名 | 11:35 上午

小葉...
這篇威力本來就很強大啊
而且你已經那麼久沒放及時通連結了...居然還能到達十篇...

班級的團結應該要自然而然營造出來的吧
那為什麼六班沒有辦法營造出來呢?
原因是什麼?

匿名 | 10:57 上午

那是因為有一堆潛水員Orz
而且被我發現的數目持續增加中…

這正是我疑惑的地方啊XD

匿名 | 11:21 上午

我覺得你說的很有道理..
這是同學應該要加油的地方..
不過要怎麼做到真正的向心力(圓周運動?!)
倒是不容易...

我覺得老師對這種凝聚力的要求是非常非常高的
所以當他發現我們沒有符合他的要求
或是"看起來"沒有...他就會插手

這會造成他覺得他很無奈
我們也覺得他很煩(@_@)

我覺得像葉子這樣能夠看到問題核心的人
可以試著影響大家(這很難,不過你是可以做到的..)
像是發這篇文的影響力就頗大
你已經影響了一群探頭呼吸的潛水員們
而我們也都可以再影響大家

班級經營沒有對錯,只要讓自己喜歡這個班級就可以了
比如說有人覺得凝聚力不需要明顯表現在活動阿或是加油等等
他就不會認為我們需要花那麼多功夫去影響同學

(拉拉雜雜好像說了一些廢話...)
(簡單的說是 大支持啦 >_

匿名 | 12:21 下午

小四

想要騙人就要博大的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