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zu's blog

[2007年4月2日]

捷運廣告

今天在捷運上看到某知名有夠肥大又有動感胖到不行的補習班的廣告如下:「好人才不做醫生了,他們決定來這裡教學生。」、「他們有本事當大律師,但他更想當你的老師。」

我的感想是:會唸書的人不見得適合當老師。有多少人的數學是被補習班害慘的?尤其是被非正規數學系出來的數學老師教…這些解題的機器們寫出一本又一本的解題技巧,或許短期內真的能看到亮眼成績,可是這是做學問的態度嗎?對題目或是概念一之半解,看到某種題型就用某種解法,我真不知道把數學變成這樣子是教育的目的嗎…

唉,我果然是厭惡補習班。

11 意見:

匿名 | 5:13 上午

嗯 我覺得會做學問/會讀書跟會教書真的是兩回事耶...在小學,國中階段可能還沒什麼差別, 可是到高中大學以上真的就會有很大的不同了

匿名 | 6:18 上午

直覺覺得你說的是沈XD哲

其實我覺得一堆補習班都把「全科班」的觸手伸到國中
而且國中生們都傻傻的(還是該說痴呆的)跑去補了
這樣的結果好像比較可怕||| 最好是國中需要補全科班啦...

匿名 | 11:15 上午

我只講一句話。

沉嚇蜇 Sucks!!!!!

匿名 | 11:27 上午

感覺好像"慈雲姐姐"比較合葉子口味...

數學超強的奇女子...

匿名 | 11:50 上午

我在想如果這樣下去連大學補習班都非常常見的話(好像已經有了)那可就有趣了@@
--
飛揚你叫得好噁心XDD
其實郭把拔比較讓我嘆為觀止,大概是因為一年級比較閒所以可以講一堆奇怪的方法,唉後悔當初沒好好上啊~"~

匿名 | 8:34 上午

完全同意以上所有言論~(強調一遍哦...所有的喔)
補習班是個吞噬靈魂和想像力的地方...
教出來的頂多是失敗的補教名師複製品罷了...
哦對了~話說"慈雲姐姐"和葉子是什麼關係呢?好想知~XD

匿名 | 11:52 上午

師生吧...^^

匿名 | 12:08 下午

蕭老師萬歲~

"數ㄌㄟˋ"
"推魚矩陣"

匿名 | 12:54 下午

話說我比較在意的是
沈赫哲似乎把教育事業商業化了....

有些補習班老師的教學其實也是不錯的啊^^

匿名 | 3:27 上午

我一直都沒上過補習班的說...
因為我覺得非常沒能力的科目再怎麼學也是一樣的 XD
而且那樣又會晚回家又花錢...

匿名 | 10:07 上午

嚇哲...真的常常嚇到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