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zu's blog

[2006年11月10日]

[倒數83天] 科系介紹

上週交大及這週台大的科系介紹,真的是會讓人不知所措啊…

整體來說,台大來的教授們對於聽眾的掌握是比較好的,在簡報中使用一些笑點來使觀眾持續注意於他們所報告的東西。但是就內容來說,交大的教授們比較有對於科系的內容有一番介紹。

台大的報告內容主要針對於:
考XX系未來可以賺錢、可以跨領域、分數不到電機可以來工管、而電機系更是直接說:我們是3、40年來都是第一志願,選就對了。
但對於這個科系需要的是什麼樣的人,這個科系有什麼樣的資源等等都沒有說到,而我想看的資工系則是問了一些雖然很好笑但是很腦殘且沒有幫助的問題,重要的地方反而匆匆帶過。

交大則是主打地理位置居於工研院及竹科旁邊,可以有許多機會與各個企業公司有所交流,學校也有計畫性地送學生出國到國外的各大名校等等。雖然簡報過程挺無聊的,不過交大對於學校的資源及科系的介紹比台大要充實許多。

總括來說,台大在我心目中科系介紹這部份是輸掉了,因為這場下來我對這些科系有懂跟沒懂一樣= =,現在台大的優點是離家近、不用跑很遠,但是對於台大這幾個科系所有的資源及課程都不了解;而交大則是對理工科系有充分的資源、各科系也有系統的規劃,但是缺點就是離家太遠了。

唉,這是要我該如何是好呢?

2 意見:

匿名 | 1:21 上午

我真的是很想比較看看台大跟交大在資訊方面的資源有什麼樣的差別啊~"~

匿名 | 12:46 下午

基本上台大不會很認真介紹是很正常的呀
因為它們沒有招學生的壓力
各地的學生都自然會被吸過去了
當然這樣的科系介紹態度不太可取
去那邊聽了兩小時好像什麼都沒聽到
到現在只記得台大資訊的Intel Lab裡面好像什麼遊戲都有裝XD
不過Coming Soon and I'm Excited真的很爆~~
而且我也早就知道方向了...
所以這場介紹有聽沒聽對我來說真的真的不算很重要..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