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zu's blog

[2006年11月12日]

[倒數81天] 十八歲生日!

嘖嘖,十八歲來臨了…

真是沒想到轉眼間就在這地球上轉了6570圈
去年的此時我還在社辦裡練著絲竹,熱血地在捷運上唱國父紀念歌
現在卻是要上緊發條用功唸書…囧

生命就是過得這麼快吧?

前天科見的同學聚餐,還真讓我有些許感觸。
有的人曾經是那樣的曲折及辛苦,但他還是過得抬頭挺胸,而也因為他對那份工作的熱情,現在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物。
有的人不喜歡現在這份工作,卻因怕遇到困難而無法下定決心轉換跑道。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狂熱,只要發現了它,便會一股腦兒地栽進去。縱使很辛苦,也在所不辭。這讓我想到蕭凱元週記上引用九把刀的一句話:「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但我認為只要是夢想,就有實踐的價值,不論它是天馬行空、還是唾手可得。

人生只有這一次,十八歲的我正面臨一個通往無數條路的路口。
許多人不知道將來要做什麼,而我已經立定目標,但我不會因此定型。畢竟世界上好玩的事情還太多,侷限於其中之一只是會窄化自己的眼光。

這條路上或許會有很多的挫折或是不如意,但無論如何,這都將是我獨一無二的人生。



5 意見:

匿名 | 5:21 上午

奇怪...你今天生日也沒有去熱血一下嗎?
我and飛揚and家榮去熱血完畢了耶~~
早上聽完演講後...跑去看醫療用品展...
然後還去NYNY吃麥當勞...
真是熱血的一天呀
你應該跟來的XDDD

匿名 | 8:54 上午

一轉眼你們就不見了啊= =

匿名 | 10:44 上午

@@你把生日寫得好深奧喔!
從文字當中感覺到成熟


用功念書...我想這是高三小孩和老人都要的吧
(嘿!還沒十八的是小孩,過十八的是老人XD)
大家都在為自己的第一志願努力呢!

匿名 | 11:02 上午

嗯!
生日快樂!

文筆變好了喔XD

匿名 | 10:37 上午

似乎錯過了
那就祝你18歲快樂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