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zu's blog

[2006年10月12日]

該死的Virus

Virus,一個令使用Windows系統的人聞之色變的東西。這東西在Y牌的即時通上也是強悍的很

昨天回家上線不久,突然電腦一陣Lag,我就這樣看著十來個即時通對話框一個一個跳出來。

spam
這是怎樣?!以前離線訊息了不起上線時關一下就好了,最多最多在我上線的時候冒一個出來。這次居然一次出現13個?!
真的是誇張了,這問題出現了那麼久啞虎居然一點改善都沒有…讓廣告、病毒用成堆的免洗帳號來洗正常用戶,真是氣死人!

然後再晚一點,有個許久沒敲我的小學同學傳了個IM過來…
kellyxxxxxx: 安安.看看我的無名.剛傳了我的大頭照 http://www.wretcn.cc/album/sky520sky (圖)
老同學,是該點一下幫忙衝一下人氣,不過在點下去之前總覺得有點怪怪的。(看起來怪怪的,而且無名用戶最大特色:幾乎所有的使用者帳號跟即時通是一樣的,可是他的無名帳號跟即時通帳號的r=0)

不過最後還是給他按了下去。
spam

進去後,看了那些照片半天,沒看到我同學的身影,因此很自然的點了「XXXX的個人首頁」(無名的新玩意兒 mypage,仿 netvibes 的個人化首頁,不過學得不像反被譙到爆)結果意外的跳出了一個下載視窗
7

沒錯…這是一個發佈病毒(應該是木馬)的網頁。但是堂堂有名大站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呢?
因為這根本不是有名大站啊!這個網頁的 Domain name 是「wretcn」不是「wretch」呢。
那圖片呢?為了騙人還特別做嗎?其實沒有,它不但完完全全地把人家相簿的 Page source 拷貝下來,還大剌剌地在原始檔裡寫是從哪裡 copy 出來的…
spam
我碰到的是0057,表示還有一堆的這種網頁在網路上的某個角落…
最惡劣的是…
spam
我都無言了…不過這幾個網頁都比真正的無名還快呢= ="

3 意見:

匿名 | 10:14 上午

最後一句好好笑XD

匿名 | 10:33 上午

那是歐姐的帳號吧...
是說我也有收到一樣的訊息
不過我沒點...

大推最後一句好笑!

匿名 | 10:57 上午

這帳號不是歐天天的= ="
她的是vickyxxxxxx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