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zu's blog

[2006年10月21日]

雜記

好幾天沒開電腦,今天去深藍看到這篇討論串【問題】今天校長說的事情?,老實講我真覺得很無言。

這禮拜一升旗時校長要全校坐下,因為他要講的東西很多,要大家坐著聽(其實我覺得根本沒必要)

校長先是提到了上禮拜日學校火災的事情,以及有個社的社辦私自換了門鎖。後來講到了高三水球事件、課桌椅以及模考。

我認為那天的朝會是嚴肅的。
或許許多人不喜歡吳武雄,但是以人廢言是要不得的。

那天的升旗加上看到以上討論串後,心中真覺得難過…
校長講得不中肯嗎?校長說到的東西不重要嗎?校長說到的東西是事不關己嗎?

可惜的是升旗台下,坐下來的人看書的看書、被單字的被單字,真正有在聽的有幾人?真正覺得事情嚴重的有幾個人?聽到校長講個「塗鴨鴨」可以在下面喧嘩半天,卻沒有思考校長話中的重點;在那邊說校長的資訊太過落後緩慢,卻不去思考校長說的話有沒有道理。

建中人不是很會讀書畫重點嗎?寫公民考卷不是矇著眼睛也個寫個八九十分?怎麼書上看的手中寫的跟腦中想的實際做的差那麼多?

把飲水機拿來洗筷子、把泡麵剩下的湯汁倒在廁所水槽、資源回收不會分類跟減量、便當盒直接扔在垃圾桶…許多事情小學生不會做的建中生會做,許多事情考卷上很會寫的卻連把垃圾準確丟到垃圾桶這種小事都不會。

一年級時郭慶章常常說:「建中把你們帶壞了,在進建中以前你們不會翻牆翹課上課吃東西,可是來到建中不到一個月就通通學會了。」
或許不是每個人,但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的。

小時候對建中充滿憧憬,可兩年半下來,原來建中只是這副德性。


,

10 意見:

匿名 | 7:57 上午

確實非常無言...
不可否認,塗鴨鴨很好笑
但是...我一直以為大家笑歸笑
還是會注意到重點是什麼的...
看來有很多人不是這樣想~~
每次有女校同學出現在建中
這樣大吼大叫...我自己只覺得丟臉
但是我能怎麼辦?
衝到外面去跟大家說不要大吼大叫?
分寸在哪裡?
一堆人在教室裡站起來向外看...倒是還好
畢竟以前建中有女生來也出現過一堆人夾道歡迎的狀況
但是大喊有的沒的
真的是很丟臉~~

匿名 | 8:00 上午

更別說是丟水球!!

匿名 | 11:06 上午

有同感...
我覺得建中真的很誇張
如你所言:建中把你們帶壞了,在進建中以前你們不會翻牆翹課上課吃東西,可是來到建中不到一個月就通通學會了。
這就是我去年剛上建中的第一個感想

"小時候對建中充滿憧憬,可兩年半下來,原來建中只是這副德性"

(小葉的這篇網誌讓我從深海浮上來了...)

匿名 | 5:14 上午

恩~
葉醋~
勾起我當初對高中生的遐想

~~~
幼稚園的我看著鹿港高中的學生
如西裝般的制服
男同學溫文地與女同學談笑
女同學含蓄優雅的抿著嘴~
三五人穿過鵝黃色的牆
美好的畫面
(可惜這棟樓已經被打掉了)

~~
小二的我看到溪湖高中的學生
穿著帥氣的制服
挺拔的身軀
從面前走過
手中拿著健達出奇蛋
~~
建中~的確毀卻我所有對高中生的幻想
~~
話說我很討厭升旗
討厭排的隊伍快不能算是隊伍了
討厭升旗時大家做的事情
討厭看過去是一堆死老百姓

只有在唱國歌時
勉強讓我想起國中升旗的隊伍
~~
事實上,是建中帶壞我們嗎?
還是大家骨子裡的劣根性?
抑或是整個社會的價值淪喪?
建中只是縮影
~~
聽說丟水球的是15班
聽說就是景美事件的那個班

匿名 | 7:50 上午

我比較討厭體育班= =

匿名 | 10:48 上午

丟水球的不是15班

並且也不是對著友校同學丟的
雖然結果是友校同學被波及

匿名 | 11:13 上午

嗯...

其實你們自己應該也都發現了,

建中生的素質...一年比一年差.

我是指人品方面.

對女生的態度真的很糟糕.

匿名 | 10:24 上午

話說社博那天去某學弟班宣傳時
讓我們感到身處於體育班= =(但事實上不是)
那天布衣跟小勳勳都滿怒的

匿名 | 12:39 下午

不過要明白呀~~
永遠都是一些人在做這些事
總是有另一堆人是沒有參與的
外校的同學真的要明白呀~~

匿名 | 10:23 上午

確實如此
這兩天看到校長來尋晚自習
還打招呼,十分令人感動

我想,建中朝會
校長或許欠缺一點點處理的智慧
但他的愛心和耐心是十足的
反觀真正令人反感的
是那說話沒重點、每分鐘80字的
「會叫的九官鳥」
這才是問題所在

(好像該回覆在深藍的哦?
感謝葉子2提出看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