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zu's blog

[2006年7月28日]

暑修一禮拜

怎麼覺得好像沒啥進展啊~"~

數學換了個新老師,講解題目還滿詳細的,也會給一些衍申的觀念讓我們思考,有一點像郭把拔(但題目沒郭把拔的變態啊!!XD)

國文已經開始在做複習,老師給的考卷還挺簡單的,大概只是要讓我們把之前的課文再讀一遍吧。倒是字音字形的部分我覺得我比國中弱得多了。

物理化學持續趕課中,現在上的內容是高二下沒交完的部份,表面張力還算ok,但"白努力"看起來真的是會叫人"白努力"啊…

生物的話就噁心多了…首先每組要去水槽拿隻肥大的青蛙,然後先觀察牠的行為。觀察完後用乙醚將青蛙昏迷…

再來…就是將青蛙的四肢固定在解剖盤上,然後朝牠的肚子"皮"上剪下(青蛙的皮跟肉是分開的…),皮剪開後換剪肚子,肚子也剪開後…就可以用解剖針一一翻動牠的內臟了…

有的組開了肚子以後,還能看到青蛙的心在跳…(我們這組沒有)。看完內臟後要把內臟一一剪開,然後觀察青蛙的坐骨神經…還要很變態的拿電極電牠的神經來觀察牠腿的跳動。

中間發生最噁心的事莫過於盧林俊先生的挖眼截肢行為…(噁)
英文課的話,就是講一下95學測跟指考的題目,還有就是第五冊的課文…


噢對了本週最該死的就是得知以後每個禮拜一都要升旗啊!!(暑假他是要報告什麼啦?!?!)…

9 意見:

匿名 | 11:12 上午

肥大的青蛙
通常會是母的哦

匿名 | 11:17 上午

我們這組用的是母的沒錯…脂肪多得跟什麼一樣,還一片一片的…
不過公的也挺肥的

匿名 | 6:53 上午

我 我也好想解剖看看喔>"<

匿名 | 9:29 上午

http://www.ck.tp.edu.tw/~bio/pdf/02020001.pdf
嗚...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這裡應該可以看得到青蛙解剖
(因為腦被攪爛了 也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匿名 | 10:27 上午

我會去看你們升旗的XD
學校真的瘋了...升旗咧
--------------------
天阿!我書都還沒拿出來耶!
五校真是可怕阿= =|||

匿名 | 11:40 上午

真羨慕是用乙醚...
上次老師要我們拿針去戳枕骨大孔,戳下去以後在固定到解剖盤,那邊皮好厚,戳的青蛙快被捏死了都還戳不下去...(可憐的青蛙)

匿名 | 11:44 上午

to 嗩吶融
你這麼早到學校啊XD
暑假還有一個月 慢慢來吧XD
--
to 雞毛
可是據說攪爛牠的腦是比較人道的方法耶@@

匿名 | 7:52 上午

阿嬤你……
你是要煮田雞湯嗎@@!!
--
唔…
青蛙來復仇了嗎XDDD

匿名 | 10:11 上午

白努利在高中只會考觀念,不考計算
其實只是力學能守恆的延伸,
稍微再花點時間應該你就能搞定他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