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zu's blog

[2006年1月10日]

光華商場

光華商場 15日搬遷

陳函謙/台北報導
光華橋確定在大年初一開始拆除,商場自治會會長柯泰瑞表示,十五日(下周日)最後一天營業,將舉行簡單的祈福儀式,將準備長供桌,擺起糖果、餅乾和水果等。
老一輩攤商提出意見,認為應選吉時;屆時上午十時到十二時,由會長和攤商代表一同昭告天公伯、土地公「要搬家了」。
光華商場即將走入歷史,昨日地下一樓湧入許多尋書人,商場外許多民眾忙著拍照,惜別氣息濃厚。

光華橋要拆掉了,連帶在這 33 年的光華商場也要搬走了。


印象中第一次去光華商場,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陪媽媽去買電腦螢幕,當時的我對附近完全的陌生,完全想不到在台北有個這麼大的電腦零件集散地。

升國中的暑假,父母決定搬家,而新家的地點就在光華商場的附近。對於光華商場這個充滿著資訊味的地方,我感到新鮮以及好奇。上了國中以後,漸漸開始熟悉附近的地理環境。光華商場的四周,交通總是擁塞的。

光華商場帶給我許多第一次,像是第一次買電腦遊戲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洛克人X5),買了一台 CD-MP3 Player...一套我不曾寫過的二手國中各科參考書 ,甚至在國中同學的"影響"下,買了一堆 Magic 的地牌(森林和平原),以及Guns n' Roses 的精選輯...等等。

19日光華商場就要拆了(這代表我家又有一陣子不得安寧了XD),對許多人來說這裡應該都是回憶,不過新的光華商場似乎就在不遠處,新的光華應該能延續舊光華的光輝繼續走下去吧!


17 意見:

匿名 | 7:28 上午

ㄟㄟ 你也寫太感傷了吧
那如果我轉組了怎麼辦??

匿名 | 2:42 上午

光華商場...
就是我每次走到你家時
那很詭異又謎樣的地方ㄇ = =?

我的05年
不只跨年那一夜
唉~
一言難盡啊~~
ㄏㄏㄏ...

匿名 | 5:55 上午

嘿嘿嘿...
這是一定要的啊= =+++
--
那裡有很謎樣嗎XD

聽起來你的05年很悲慘說@@"

匿名 | 10:19 上午

那降子的話
小葉葉就會發一篇文來紀念你們之間的友情= ˇ =
好窩心歐ˊˇˋ

匿名 | 11:05 上午

小葉跟管鐘的友情是建立在
管鐘都在電小葉上面

其實我也是被電的

匿名 | 8:04 上午

嗯...
就是遇到一堆神經病之流的人囉~
呵呵....

遇到的頻率之高
連我的朋友們都說
妳還真是倒楣耶...

匿名 | 8:32 上午

你們不知道管鐘有多囂張的嗆人!!!!!!!!

匿名 | 9:07 上午

最好是啦 俺都都被嗆ㄟ

匿名 | 9:11 上午

但是我覺得你被嗆的很樂在其中@@

匿名 | 10:04 上午

我一直以為小葉葉都在欺負管鐘XD
小葉葉對不起我誤會你了0ˇ0

匿名 | 10:48 上午

這是事實阿
事實就是:葉子被管鐘欺負的比較慘......

匿名 | 11:02 上午

管鐘這人可是:
無時不嗆人 無處不嗆人啊XDDD
--
我怎麼沒遇過這種人@@
還是因為我沒去過幾次的關係?XD
--
正義之聲出現啦
管鐘你就別狡辯啦XD

匿名 | 11:03 上午

事實証明...
人還是不要太嗆

不要像教官今天說的那種人阿(聽了很心寒...)

匿名 | 11:53 上午

1357是誰啊@@?
今天教官的話還滿語重心長的..
是該反省的時候了,
仔細想想那些的確是滿不尊重人的事..
(還好我很少犯XD)

匿名 | 9:59 上午

基本上地上地下是要一起拆了
--
哪有啊..
你幫我解題我都說冠中超強的耶..= =+
其實教官滿容忍我們了...
三不五時借課+紀律渙散...
火山還是會爆發的
我可是有看到教官從進教室前的笑臉變成進教室後的怒氣沖沖呢...

匿名 | 12:58 下午

光華商場的地下室也要拆了嗎?

匿名 | 9:53 上午

ㄏㄏ
同時有兩個話題在進行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