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zu's blog

[2006年1月7日]

影片完成

PC300099

影片算是完成了嗎?或許吧XD


其實上傳的工作還沒完成,*1/8 18:26 註:已經上傳了,點此收看
所以就在這邊說說對此影片的心得吧。

其實一開始是要拍一部文藝片的樣子 (何思賢構想,蕭凱元寫劇本),但是後來發現時間會來不及,加上老師比較傾向要我們拍廣告,於是最後改成拍廣告。

廣告,那就得想出一樣物品,再搭配上一個宣傳影片,以突顯商品以達到讓人印象深刻的目的。但是我們的卻是先有劇本才想出要廣告什麼東西:P,為什麼呢?

有一次物理老師在上課講了個故事,那故事的內容是關於他大學時跟一個女生聯誼時的其中一個橋段,至於內容呢…到時候看影片就好。我們覺得這個故事的震撼力還不錯,於是想要拍這個故事內容,並以其中某件物品來做為廣告的主題。

最後選在華納威秀取景,趙思博找來他的同學來做女主角,為了等雨天,我們每天觀看天氣預報,深怕錯過哪個雨天要等就得等到一個禮拜以後。結果最後好不容易等到時,也只剩下不多的時間了。

拍片的過程可不容易,由於時間不多,機會也難得,努力朝向一天就把他搞定= =",但是也就因此有些地方我覺得沒有拍得很好,往後的日子也告訴我們沒有機會重拍了(因為根本沒下雨…)。

拍了些勉強接受的畫面後,大夥兒進入後製階段。雖然老師在學校教的是友立的 MediaStudio,但在比較這個軟體以及 威力導演3  跟 Sony 的 Vegas 6 以後,我決定使用 Vegas 來製作影片。因為對這個軟體比較熟析,他的功能也比較強大,但是在剪輯的過程中,由於 M$ 的無緣無故的藍屏跑出,又堅定了我以後一定要買一台 Apple Computer 的決心,而且裡面的軟體應該比較好用吧XD(Apple 以處理影像工作為著名,Pixar 的動畫可都是用它跑的XD)

後製的過程中,大夥兒為了這廣告的感覺而吵了一架,因為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最後在大家的溝通協調後,弄出了現在這個版本。後製的結論是:很累,真的很累。當一個影片要匯出時所花的時間大概夠一個正常"男生"洗個澡看個報紙,最後坐在電腦前面小憩一下的時間吧(這還是指我們這個 2分11秒 的影片而已…)。後製用的軟體有 Adobe 的 Illustrator 以及 Photoshop ,Ulead 的 PhotoImpact ,結論是…PhotoImpact真是有夠難用…(很多人喜歡用這個?)。

其實我對這個影片還是不滿意… 2 分 11 秒的長度實在太長了!
顧及大家的想法,我沒有再把它剪得更短,但其實其中有些場景可以省略,把焦點放太多再前面的鋪陳,反而模糊了我們想要表現的主體, 2 分 11 秒的而廣告近期內大概只有在捷運站裡,Geisha 的預告片比它長,其他大部分的廣告都不會超過 30 秒…再來我對自己取的景也不是很滿意,要不是時間及條件不足,我倒很希望能重拍…。

算是學一次經驗吧,有了這次的經驗,以後若有機會再拍的話,至少加減能注意這些細節一些。最後,今天在深耕得知了幾個月前某個人說的話的確是個謊言…雖然當初他在說這謊言的時候我就知道他是個謊言,只不過今天證實了那的確是個謊言時,還滿難過的。

這是新年第一PO,希望大家新年快樂段考順利~


7 意見:

匿名 | 5:14 上午

ㄏㄏ 我們的只有15秒~~~~

標準的8點檔黃金鑽石時段廣告!!!!!

匿名 | 6:50 上午

我看不到影片耶@@?

小小訂正一下:P,"目前"Pixar的動畫是用K8+Linux叢集來運算3D動畫的。

不過呢,Pixar和Apple是的CEO都是Steve Jobs XD

Final Cut Pro的確是很強大。

歡迎早日加入Mac user的行列。

匿名 | 7:37 上午

看完啦=ˇ=
只是我家電腦太虛弱,等了好一會
看起來是水準之作!

匿名 | 7:43 上午

嘿嘿管鐘啊..
你們不是打算給他當了嗎= =?
--
唔@@
JT的Blog我平時有去逛耶..XD
剛剛連結我貼錯了..現在已經改過來了:P
謝謝指正^^,不過後製工作好像還是用Apple的樣子@@?
話說家中躺了一台滿古老的Mac..XD
不過那台不能夠上網(接頭不合),所以被塵封了Orz

匿名 | 7:52 上午

哇阿嬤太抬舉啦...
我怎麼覺得不太理想~"~

匿名 | 9:51 上午

呵,原來小葉家裡有老麥克啊~~敬禮!

真巧啊,承蒙您看得起在下的blog ^^

匿名 | 7:24 上午

呵呵..
我本來就喜歡到處逛blog,
然後就開始加到我的最愛裡囉~

張貼留言